孟憬箜

末日之时

第十章 不阻止的原因

  迹部景吾睁开眼睛,看着忍足侑士的背影,开始想他们在一起睡了多少天了,在想了一会儿后,又闭上眼睛睡去……

  忍足侑士睁开眼睛想,这是迹部景吾打扰他的第几天了,在想了一会儿后,又闭上眼睛睡去……

  一起下楼,在别人见怪不怪的眼神下坐下吃饭,然后出去跑步顺便锻炼异能。

  已经快三个月了,有离开的有出现的。离开的理由多种多样,留下的理由没人去问。

  仿佛是有人故意的,迹部宅外的丧尸总是不断绝,明明每天都在清理。在此期间,还有人想到末世小说里的情节将丧尸的脑袋爆开找晶石,结果当然是有的,只不过不是每一个都有……

  在第三天时电话打不通了,迹部宅启用了发电机……

  丧尸也升级了,现在众人见过的最高等的是三级丧尸,这个对其他人来说还算简单,最高的异能已经达到五级。而迹部景吾,他的异能依旧停在一级,不过一级后他就可以拒绝人进入他的空间了,会不会拒绝成功并不确定……

  听刚刚出现的人说,外面已经建立起了基地名字叫做神武基地。迹部景吾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又继续维持之前的状态……

  当然可能也有什么组织的人出来,但别人不说,也没有人会知道……

 “怎么又是这样?”宍户亮狠狠拍了一下桌子。

  “一个个都拉着个脸给谁看啊!不想呆走不就好了!”向日岳人鄙视。

  “向日前辈,也不能这样说啊,他们只是还没有缓过来。”凤长太郎温良笑。

  “文太都不理我了~”芥川慈郎沮丧。

  “小景,怎么样了?”忍足侑士询问。

  迹部景吾撑头“虽然这些人都表现得很负面,但本大爷的异能依旧没有升级的迹象。而且以本大爷的眼力来看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在散发负能量。”

  “那那些人是怎么回事?”泷狄之介拿着的笔断了。

  “大概是在玩吧?”忍足侑士推眼镜。

  迹部景吾黑线,然后喃喃“或许不止。”

  “要不要去找找?”向日岳人提议。

  “我要回去修炼了。”宍户亮站起来。

  “亮前辈,我们一起。”凤长太郎赶紧说到,然后礼貌的“前辈们,我们先走了。”

  其他人点了点头。

  “还有人不去吗?”迹部景吾问。

  没有人离开。

  “那就和本大爷来吧。”迹部景吾站起来。

  “为什么是这里?”向日岳人疑惑。

  “这里是监控室。”日吉若回答。

  “我还以为直接去房间呢~”向日岳人撇嘴。

迹部景吾撇那边一眼,指挥桦地崇弘开门。看着桦地崇弘熟练的运作着机器,看着一个个屏幕……

  “房间不会也有吧?”忍足侑士推眼镜。

  “有,不过现在这样是看不到的,只有发生重大事情才会自动转换记录。现在的话本大爷不知道哪一个才是开关。”迹部景吾摊手。

  “那是不是可以看一下他们是怎么走的?”向日岳人突然想到,然后期待的看着迹部景吾。

  “嗯。”迹部景吾点上泪痣。

  “好,我叫人来帮忙。”忍足侑士拿出呼叫器。现在已经没电了,迹部宅用的是发电机。手机也没有了信号,只能用传呼机,每个房间都有传呼机。

  “叫我们来做什么?”

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“难道是丧尸攻进来了?”

  “那正好,去打一场!”

  “都给本大爷安静!叫你们来是有一件事让你们做。每个房间里也有摄像头,但必须是在那个房间里的人有危险时才会拍摄,我们大概可以看到你们父母是怎么消失的。”迹部景吾抛出这段话。

  “不会是让我们来调到那里吧?”白石藏之介拉拉绷带。

  “白石怎么知道?”向日岳人睁大眼。

  “既然知道了,就赶快调吧。”迹部景吾撇嘴。

白石藏之介过去拨动几下,画面成了他们沉睡三天的时候。

很安静,每个房间都有人。可以看到应该是刚刚起床的时候,有的人睡在地上,有的人在浴室……

突然,有的人开始消散了,是的,一寸一寸的消散。到第二天,其余的人所在的地方都找不到人,直接消失了……

“迹部,我要走了。”柳莲二缓过来后。

“非走不可?”迹部景吾皱眉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柳莲二点头“在这里我已经待不下去了。”

  “你呢?”迹部景吾转向乾贞治。

  “我也是。”乾贞治推眼镜。

  “那就走吧。”迹部景吾移开眼神。

  随着柳莲二和乾贞治的离开,又有人离开了……

床上

  “小景,为什么不挽留?”忍足侑士皱眉。

  “他们要走本大爷又能做什么?”迹部景吾随意说到。

  “一次两次三次,你并没有真正想留住他们!”忍足侑士尖锐的指出。

  “说的好像本大爷真正想留了他们就不会走了一样?”迹部景吾依旧闭着眼睛,眉皱了起来。

  “不是这个!”忍足侑士搬过背对着他的迹部景吾,迫使他睁眼“是不是有一天我走了你也会这样?”

  “你要走?你如果走了本大爷就毁了这个世界!”迹部景吾眼神凶狠起来,然后又想到什么闭了一下眼睛。

  忍足侑士呆了一下,认真的看着迹部景吾的眼睛“我错了。我不会走!我保证过的!到底怎么了,你不留住所有人?”

  迹部景吾抿嘴不说话。

  “我也不可以说吗?”忍足侑士脸上恰到好处的出现伤感。

  “本大……我预感到的,末世开始三个月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理会。”迹部景吾眉皱的更深。,然后反驳“你说本大爷没有想留他们,本大爷开口了几次了啊嗯?又有谁听本大爷的了啊嗯?”

  忍足侑士回忆一下,是有人拒绝了,他叹了口气,亲亲迹部景吾额头“不想了,睡吧。”

  说完忍足侑士才反应过来,看着迹部景吾还张大眼呆住的样子,放开迹部景吾急忙说到“啊,刚刚那是……是表示怜惜的方式……没有其他……”

  迹部景吾缓过来看到忍足侑士慌乱的样子笑出声来“没想到忍足侑士也有这样的时候啊。再说本大爷又没有说要怎么样你。”

  “睡觉!”忍足侑士转过身闭上眼睛。

  “真是,本大爷又没有说要亲回去。”迹部景吾嘀咕也转过身去。

  忍足侑士慢慢摸上自己的唇『我为什么会亲了小景?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对男孩子产生过怜惜之情啊?不过小景的皮肤还真不错……啊!我在想什么?难道我喜欢同性?不会吧?之前和谦也岳人睡得时候并没有这方面倾向啊!我在想什么啊?睡觉睡觉!睡着就好了……』

  迹部景吾手慢慢摸上额头『怜惜……这就是被怜惜的感觉吗?好像还不错……忍足侑士,侑士……你可是保证过的,不会离开本大爷!要是你离开了的话,就祈祷不要被本大爷抓住吧啊嗯?』

第二天又走了不少的人,留下的人加上冰帝众共二十人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